经常手癌 谢绝转载
weibo@-停机坪-

© 过渡元素
Powered by LOFTER

[划重点]みきとP x 164 ボカロが歌うか、人間が歌うか

原文:みきとP「DAISAN WAVE」 / 164「ⅠⅥⅣ」

都是假的重点,我又偷懒了dbq随便摸了几段喜欢的

-

──去年8月是初音ミク发售10周年,以视频网站为中心,Vocaloid相关的文化也再次备受瞩目。二位对去年的盛况有怎样的看法呢?

みきとP:我自己重新开始ボカロ曲的创作的时间与初音ミク发售10周年重合了呢。所以也有点觉得这样的盛况与我自己内心的兴致高涨是一致的,但这也仅仅是偶然。并没有觉得“因为是十周年所以再做新曲吧”。

164:我也完全没有想过”因为是十周年所以要这样做”,只单纯觉得“10年了真是可喜可贺啊”(笑)。

──「初音ミクの10年」企画中我们询问了许多P主的意见(参照:初音ミクの10年~彼女が見せた新しい景色~),像您二位一样一直在活动的创作者们中也有很多表示“10周年这一节点没什么关系”。

みきとP:真的是这样呢。我也完全没觉得我们是为了将ボカロ界推向鼎盛才创作的。

164:对,我也没有这样的感觉。所以如果被问到“对今后的ボカロ界有怎样的看法”就很头疼了(笑)。

みきとP: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今后会怎么样,非要说的话只要我们一直在创作,ボカロ界就会持续存在,感觉如果我们不做了的话(ボカロ界的热度)可能会降低吧。

……


──みきとさん的「DAISAN WAVE」第1曲「DAISAN GENERATION」来自于みきとさん时常在访谈等场合谈到创作生涯时用以形容自己的「第3世代」吧?

みきとP:是的,“第3世代”只有我自己在说,所以对此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但如果将黎明期的创作者们视为第1世代,那么我开始活动的时期大概是第3世代吧。

164:这样说来我算第几世代呢?

みきとP:ひろしさん无论哪一代都算不进去吧(笑)。可以说是另一范畴,或者说不属于这种分类的感觉。

164:那真是谢谢了。虽然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合适表达感谢(笑)。顺便问一下哪些人属于第2世代呢?

みきとP:第2世代是ハチさん、wowakaさん、古川本舗等人。他们之后是第3世代。

……


みきとP:上次oneman live的时候ひろしさん来看了呢。

164:我把みきとさん扔下来的拨片带回家弹了一下,声音超棒。然后还在LINE上问了“这个拨片哪里有卖?”

みきとP:说起来是呢(笑)。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