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手癌 谢绝转载
weibo@-停机坪-

© 过渡元素
Powered by LOFTER

[ALEXANDROS]:過去を捨て、ブルックリンで切り開いた新境地

原文:【Natalie】[ALEXANDROS] - 「Sleepless in Brooklyn」 

我力不从心又只翻1000字就昏头(还鸽了两周)。括号团超级好听的虽然卖碟很抢钱但还是希望朋友们就算是路人程度随便听听也好😢

另外ROJ单独取材有一段也超好笑。洋平说到纽约的第一周自己干劲超足决定写歌了,然后发现门把们一天到晚跑出去旅游啊看live什么的,这样告状了之后又话锋一转“但门把们还是超棒的有他们真好”。(所以说不是塑料团员爱ww


取材·文 / 清本千尋

——今年元旦[ALEXANDROS]表示秋季将出新专辑,本作「Sleepless in Brooklyn」是4人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生活时制作的。大约有多久在布鲁克林呢?

川上洋平(Vo, G) 总共半年左右吧。在布鲁克林租了一间屋子,4人共同生活时制作的。按照3天在录音室,2天休息,然后又3天在录音室……这样的流程。因为是把纽约作为据点,所以今年为了live回国的时候不仅感到时差,而且对场所也很懵,我们现在是在几月在哪里,这首歌时什么时候做成的……就算试着回想也还是不太清楚。

——以前也有过4人共同生活的经历吧。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呢?

川上 5、6年了吧。虽说大家分开住也很好,但很自然地4人一起住了呢。

磯部寛之(B, Cho) 嗯,4个人一起住完全没有违和感。一方面因为以前也这样住过,而且大家也都有自己的房间。

川上 4个人一直待在同一间屋里就太苦了吧(笑)。

——休息日是分开过的吗?

川上 完全是自由的,所以去了各种地方。最初一个月差不多逛遍了旅游景点,之后感觉就是在那里一边生活一边制作乐曲。大家都经常去看live,我还看了很多舞台剧和电影。能够接触到许多不同的娱乐活动,而且每天都能吃到不同国家的食物,所以能在纽约制作实在是太好了。

──川上さん和磯部さん都有在海外生活的经历,在纽约生活是第一次吗?

川上 是的。之前小学的时候旅游去过纽约。

磯部 我也是小学6年级的时候去过。当时是圣诞季,超级冷。这次冬天也超级冷呢,从酒吧回家的路上用鼻子呼吸都感觉痛到要哭了(笑)。

川上 因为是寒潮经过之后所以很冷呢。虽说也有带去御寒衣物,但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多带回了两三条羽绒服(笑)。


──白井さん认为在纽约的生活怎么样呢?

白井眞輝(G) 虽然一起旅游去过几次纽约,但都是所谓的纽约……曼哈顿之类的都市区。这次是第一次去布鲁克林,虽说都是纽约,但还是很不一样的。如果说曼哈顿是都市区,布鲁克林可以说是居民区或住宅区。通过体验真实的美国生活,能够了解各种文化,这是很有益的。虽然旁人看来可能会认为受美国洗脑太强了,但我自己觉得是受到了很好的刺激。

――具体在哪些方面呢?

白井 大概是氛围吧。比如无论超市里的收银员态度好不好,都好像不会有人在意这种事。在日本的话不是会很在意这方面吗,但是纽约人只会重视“自己在做什么”,而对他人的行为没什么兴趣。日本大街上如果有大叔边走边放声歌唱,大概会有很多人看过来,但纽约人就不会在意这种事。我在日本的时候本来也是超在意这种事的类型,但如今仔细想想好像并没有在意的必要。因为无论收银员态度好不好,只要自己能买到想买的东西就没问题。在布鲁克林生活后我才意识到“过分在意世间的各种事物会令自己蜷缩手脚”,或许不在意他人眼光的生活方式也是可取的。而这也对自己的吉他演奏和乐句产生了影响。

──庄村さん认为布鲁克林的生活如何呢?

庄村聡泰(Dr) 感觉真好呀。比起日本,美国的音乐始终是更加接近自身的娱乐。所以以音乐为契机,与当地的许多人进行了交流。虽然我不太会说英语,但由于音乐是共同语言,所以会聊到“我喜欢这条T的乐队”之类的无数话题。而且和时代广场附近的牛排店的服务生聊death metal也聊得很欢。我说:“在日本都没办法和什么人聊起这个乐队!”对方也说:“不不不,竟然有日本人连这种乐队都知道!?我好高兴啊!”我也从而切身感受到音乐是如何作为贴近自身的娱乐而扎根的,这也是很大的收获。

──这样的对话对专辑的内容有产生影响吗?

庄村 当然,在与各国人民交流的过程中,我始终在思考什么才是能让各人种共同摇摆的全球性的鼓点。次日将那些一闪而过的想法在录音室中尝试,就能够反映与当地人交流过程中的收获。


──木村拓哉さん主演的游戏「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也备受关注。「龍が如く」系列仍有如今健在的前辈登场,但这次的主演是木村さん。

川上 我们这一代是看木村さん的作品长大的,所以感慨万千。

──木村さん也出演了「アルペジオ」的MV(参照:[ALEXANDROS]新曲「アルペジオ」ミュージックビデオに木村拓哉が出演),并且在「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发布会上与各位成员同席露面。

川上 我都被发布会结束后从舞台上走下来的木村さん的背影电到了。脱下皮夹克挂到肩上的那个动作真的超帅!

磯部 能够构筑一个时代的人果然很厉害啊。超级有气场!

川上 而且很温柔地来搭话了,而且还说“曲子很棒,非常感谢”,我超开心的。


──「PARTY IS OVER」是非常新颖的一曲,其中加入了许多喜剧样音,而且贝斯也不是生音。

川上 这是回到日本之后突然写出来的一曲,所以是最后完成的一曲。很不错吧?

磯部 的确不是生录的贝斯,试着做出了很帅的感觉。

川上 这首歌意外地很讲究歌词呢,想着既然副歌写了「君がいないとはじまらないよ」这样的词,那就做成失恋曲吧,然后开始编故事……可是我没失恋所以好难哦。

磯部 这是什么现充宣言啊(笑)。

川上 不是啦,不如说成为大人之后就没谈过恋爱。高中的时候当然有过,但到了现在这个年龄已经不再有那种像样的失恋感了。所以歌词也是冥思苦想的呢。不过这首既可以看作失恋曲,也可以算是思绪飞向纽约的一曲。“啊,必须告别纽约回到东京了。”这样的感觉。「呆れるくらい 真っ白な空」这句歌词是透过机窗看到的风景。而且或许也能暗示live的最后一曲吧。

评论 ( 1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