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手癌 谢绝转载
weibo@-停机坪-

© 过渡元素
Powered by LOFTER

[松本大语录]"言葉"の定義について

我又来打广告了,12月的愿望是松本大爆红。他说话好深沉好抽象我有点受不住()按主题挑的,来源很杂。

-

所思所想由内心抵达头脑,再从头脑产生话语和行动。所见所闻由感官传至头脑,再从头脑传递至内心。

人与人之间的传接球便是如此循环往复才得以实现的。如果说“心即自身、想法”,那么“头脑”则将想法转化成某种形式传递给对方,诸如声音、文字或话语的表达。

而接收信息的对方也以自己的方式进行解释,将自己理解的想法存于内心。因此当我表达“高兴”这一想法时,并不一定能将这一意图原封不动地传递给对方。

无数次心灵交汇与碰撞后,内心受伤,产生缺口。若这缺口能够成为与自己思绪碰撞的、重要的人的栖身之所就好了。


我心中产生的想法通过思考化作文字或声音,此时便产生了话语,话语又通过你的思考,抵达你的内心。这是我个人的定义。

在我看来,这十分近似于“将礼物装入箱中送出的感觉”。但这世界是相当不可思议的。我所送出的礼物在送达对方时,内容会发生变化。有时会有人说“歌词的这部分很有共鸣!!”我则会想“诶这样也有开心的情绪啊”,“还有这样的解释啊—”。偶尔也会有完全届不到的场合,使他人受伤的场合,或是“打开后空空如也”的场合。由此便产生爱惜、焦虑、惊讶或痛苦,终日忙碌不可开交。由于人心各异,无可奈何敷衍了事也未尝不是一种选择。但如此一来,对话也似乎丧失了意义。所以我一般不会这样做。

发送者和接收者的关系也会导致传递方式的变化。接受者了解我、渴望理解我,有些想法才因此传达。所以有时也会传达让人意想不到的东西。

有时会故意送出空的箱子。这或是希望对方重复,或是满心期待,或是渴望呐喊,又或是想要逃离。

有时还会用话语掩藏本心,不愿分享自己的想法,有些害怕又或是感到欣喜。

冥思苦想后才发现答案并不存在。即便渴望传达的思绪和对方收到的想法有所不同,也并非环节上出了问题。


“我会说谎,会逞强,会贪慕虚荣,因为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好。”这样真是很坦率啊。不是为了什么人,而是为了自己。如果我是被骗的一方,比起感到被背叛,反而更会觉得很可爱吧。先不说是否选择原谅,但那样的行为本身是非常诚实的。所以如果真的想揭穿谎言,也绝对不可以被人发现。相反,我不想在发现某人的谎言时被“背叛”这一念头所束缚。希望大家都认真审视自己。但从结果来说,谎言或许会伤害他人,所以应尽量从最初开始就排除这一可能性。这与其说是规则,其实更像心得。说谎不好,这是众所周知的。所以不能原谅,也可以理解。但墙壁愈高则愈加难以逾越,为了保护自己而筑起的高墙会逐渐成为自己的阻碍,从而感到无比拘束。无需勉强。但如果被欺骗的你能够温柔地抓住谎言中的一点点真意,便也不会痛苦而终了。

评论 ( 2 )
热度 ( 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