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手癌 谢绝转载
weibo@-停机坪-

© 过渡元素
Powered by LOFTER

[划假的重点]まらしぃxkemu対談 演奏することを想定していないボカロ曲を弾く方法

原文:まらしぃxkemu対談 演奏することを想定していないボカロ曲を弾く方法

今天TCF做到C1了,还收到HEC的邮件了,很开心,补上这个。虽然标题是弹琴,然而讲弹琴的部分完全看不懂,又变得比较难过了。假的重点也没有什么营养,朋友们随便品一品神仙的伟大友谊(


【关于二人的关系】

まらしぃ:很早就认识了,大概见过五次面吧?

kemu:是的。本来是相互知道有对方这个人的,但是因为那时候在网上活动,而且领域又不一样,就没有一起参加过什么活动。

まらしぃ:他家住岐阜,我在名古屋,直到五六年前才通过视频网站上共同的熟人初次见面。

kemu:大家一起在录音室演奏乐器、愉快地玩耍,在那里第一次打了招呼。然后那天还去他家住了,睡在客厅的被炉里。一直到早上都在玩「桃太郎電鉄」。

まらしぃ:对对(笑)。(kemu是)除了我以外唯一演奏过我家的茶色钢琴的人。

kemu:还一起连弹了呢。

まらしぃ:什么时候拍连弹的视频吧。

kemu:那我可不得不好好练习了呢(笑)。从那时候开始就一直在说将来一起做些什么吧,这次能在他的专辑里实现愿望,非常开心。

——请务必以某一形式共演。

kemu:如果有机会一起做好的话……

まらしぃ:我还没有放弃练弹哦。

kemu:虽然我也想,但是太难了吧?

まらしぃ:那我们弹桃铁吧(笑)。

kemu:这也算共演吗(笑)。


【关于「拝啓ドッペルゲンガー」】

まらしぃ:其实本来是没打算收录「拝啓ドッペルゲンガー」的,但是正好在专辑制作过程中投稿了这个动画,就久违地去联系kemu了。然后就一起吃了饭,讲了制作专辑的事,聊着聊着就变得可以收录这一曲了。

kemu:说起来吃晚饭还顺便去了游戏中心。最初见面的那天也去了游戏中心呢,他一直在玩UFOキャッチャー。

まらしぃ:因为很喜欢嘛。「太鼓の達人」里有kemuさん的曲子所以一起玩了,两人一起都没能过关。

kemu:从最难的开始完全不行啊。

——初次听「拝啓ドッペルゲンガー」的感想?

まらしぃ:因为我只是迷弟,就只觉得“是好久不见的kemuさん桑啊!”感觉很开心(笑)。动画投稿的时候开nico生里很多评论说“请弹一下敬启分身”,所以就试着弹了弹副歌。结果因为太难了在生放中无法弹出来,所以之后留下来练习了(笑)。

kemu:很难吗?

まらしぃ:是史上最难的了。但是变得能弹出来的话就会非常开心。


【关于ボカロ文化和miku10周年】

kemu:原本是因为有熟人问“要不要用ボカロ做乐曲”,我才开始的,所以最初并没有什么热情。但是一旦接触后,就会觉得没有比这里更好的地方能使创作者成为主角了。

——有切身体会到ボカロ今年人气高涨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10周年,但是经常听人说今年很热闹。

まらしぃ:也因为以前投稿的大佬们回来了呢。

kemu:有认识的人跟我说“ボカロ现在很热闹哦,再做新曲吧”。而且我也时常和现在还在投稿的Pさん聊起来,想着如果能一起做些什么就好了。

——哦!可以期待新曲了吗?

kemu:还不知道能不能实现,不过我个人是想做的。

——まらしぃさん的前作「V-box」是初音ミク最初5年的cover曲,现在的「Vocalo Piano」是后4年的cover作品,您认为Vocaloid历史的前后两段有什么变化吗?

まらしぃ:最初充满自制感的东西很多,但最近无论是技术还是MV都很厉害的作品越来越多了。于是由作品而生的种类也变多了。

kemu:我个人认为虽然外界在发生变化,但是制作音乐的个体们是没有变的,始终拥有着“做出厉害的东西吧”这样的热情。现在也出了很多有才能的人,这是过去和现在都不曾变化的充满热情的制作场所。

评论 ( 5 )
热度 ( 29 )